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为践行此前宣布的减少可再生能源激励措施的说明,台湾能源局发布了一项太阳能上网电价(FIT)计划草案,拟定新的上网电价介于新台币3.9408-5.7788 / kWh(约合0.13-0.19美元)间,新政有望在12月底获得批准,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实行。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为践行此前宣布的减少可再生能源激励措施的说明,台湾能源局发布了一项太阳能上网电价(FIT)计划草案,拟定新的上网电价介于新台币3.9408-5.7788 / kWh(约合0.13-0.19美元)间,新政有望在12月底获得批准,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实行。

政府表示,最高电价将应用于装机量不超过20KW的住宅太阳能系统,预计最低电价将用于支持大型电站项目。相比当前电价,最高电价降幅约0.34%,最低电价降幅为2.2%。对于在经济部实施的“绿色能源屋顶”计划下建造的光伏项目,电价还将提高3%,对于采用高效组件的光伏项目,电价将提高6%,在苗栗县,花莲县和宜兰县以及偏远岛屿上建设的光伏项目将获得15%的奖励。

2018年,台湾首次跻身GW级太阳能市场之列。台湾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表示,如果政府削减上网电价补贴,2019年对台湾太阳能市场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9月的内阁会议上曾表示,到2021年台湾地区新增太阳能装机将达到3.7吉瓦。台湾2016年发布的太阳能计划要求到2020年装机量达到6.5吉瓦。

截止去年年底,台湾地区已安装了2.8吉瓦的光伏,预计今年将安装1.5GW太阳能,明年装机2.2GW。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1年是户用光伏补贴的最后一年,今年不装,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享受国家补贴了。

关键字: 光伏 光伏补贴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近期,硅料、硅片、电池片不断传来涨价消息,下游需求不断向好,推动光伏行...

关键字: hit 光伏产业 光伏装机量

近期各行业上半年数据陆续出台,根据初步的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球光伏装机约47GW。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上半年光伏政策迟迟未出台,产业内企业多处于观望状态,国内需求疲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

关键字: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光伏产品 光伏组件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2019。根据该报告对可再生能源市场预测,太阳能光伏系统在家庭、商业建筑和工业设施上的安装将在未来五年显著增长并改变发电和电力消费方式。 ★据I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装机量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根据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监管机构(CER)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澳大利亚共计安装了2,217,581个屋顶光伏系统,累计光伏安装量达到9.48 GW。 今年9月,澳大利亚屋顶光伏

关键字: 光伏系统 清洁能源 光伏装机量 CE

日前,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97.1吉瓦。 其中,亚洲位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之首,新增容量约56吉瓦,其中,中国仍然

关键字: 光伏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 光伏装机量 光伏市场

近年来,企业对储能的理解和认识逐步加深,同时对储能为光伏电站带来的价值进一步认可。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

关键字: 光伏储能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量

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3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

关键字: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补贴 光伏装机

近日, 2020年光伏电价政策新一轮的征求意见已经向部分行业企业征求了意见。根据最新的征求意见文件,纳入补贴范围的一、二、三类资源区新增地面电站指导电价更新为0.35元、0.4元、0.49元/千瓦时(含税,下同),工商业...

关键字: 光伏政策 光伏补贴 户用光伏

3月10日,能源局如期下发《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光伏平价项目4月底前报送,今年底前开工,竞价项目6月15日前报送。光伏补贴额度15亿元,其中户用5亿元,竞价10亿元,规则与2019一致。...

关键字: 光伏发电 光伏竞价 光伏补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