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12月12日,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开文明发布研报称,2020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将迎发展机遇,光伏产业需求高增长和风电抢装周期持续将带来投资机会。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12月12日,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开文明发布研报称,2020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将迎发展机遇,光伏产业需求高增长和风电抢装周期持续将带来投资机会。

报告认为,由于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带来的光伏平价上网大周期正在开启,2020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全球新增装机有望站上150GW大关,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国内2020年新增装机预计达50GW,由于2019年新增装机基数较低,同比增长67%以上。国内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2019年大量竞价项目等结转至2020年装机和并网;2020年政策框架确定较早,助力新增竞价项目顺利完成。

海外市场在2019年下半年组件价格下降较多的情况下,平价空间被进一步打开,预计2020年海外新增装机有望超过100GW,同比增长11%以上。制造业方面,产能扩张仍在继续,但相比2019年供需格局仍然有所改善。先进产能加速落后产能出清,制造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报告还指出,风电在2020年将继续迎来抢装行情,预计2020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达35GW,同比增长40%。2020年陆上风电抢装周期最后一年,产业链交付能力有限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装机规模,而供需偏紧也带动价格不断上涨,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提升。零部件企业盈利拐点已在2018年四季度出现,整机厂在2019三季度开始迎来盈利拐点,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

2020年抢装结束后,行业整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抢装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需求被透支、产业链成本上升等。不过,仍然看好中长期风电需求。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开关电源作为常见的电力设备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短路、输出电压不稳定等故障,那么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有哪些? 要如何检测?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力设备 短路

在通信领域,开关电源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力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种通信系统。然而,随着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设备复杂性的增加,电磁兼容性(EMC)问题逐渐凸显。电磁兼容性是指设备在电磁环境中正常运行,并且不会对其他设备产生不利的电...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磁兼容性 电力设备

在电力设备维修过程中,电机是一个重要的部分,而电机的级数则是决定其性能和运行特性的关键参数。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不知道电机级数的情况,这给维修工作带来了困扰。那么,如何在不知道电机级数的情况下进行维修呢?本文将为您提...

关键字: 电力设备 电机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变频发电机已经成为了现代工业和民用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电力设备。变频发电机具有许多优点和特点,下面本文将对其进行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关键字: 变频发电机 电力设备 新能源

高频变压器是一种用于电力系统和电力设备中的特殊类型变压器,其主要特点是工作频率比传统变压器高得多。高频变压器由于其特殊的设计和应用,已经成为现代电力工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高频变压器的设计及应用...

关键字: 高频变压器 电力设备 电力工业

隔离变压器是一种特殊的电力设备,它可以将交流电能从一个电路传递到另一个电路中,同时将输入侧和输出侧完全隔离开来,不存在直接的物理连接。隔离变压器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生产、家庭用电等领域中,其具有很多独特的优点。

关键字: 隔离变压器 电力设备 电能

配电变压器,简称“配变”,指配电系统中根据电磁感应定律变换交流电压和电流而传输交流电能的一种静止电器。有些地区将35千伏以下(大多数是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电力变压器,称为“配电变压器”,简称“配变”。安装“配变”的...

关键字: 配电变压器 电力设备 电磁感应

摘要:介绍了一种电力设备集装箱外挂风机组件,提出了该组件结构设计方案。外挂风机组件安装在集装箱外墙上,不占用箱内空间,可以外部维护,拆卸和安装便利:风机罩采用整体焊接的方式,内外表面进行防锈处理,保证风机安全运行:运行时...

关键字: 外挂风机组件 集装箱 电力设备

摘要:介绍了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原理及其相关设备,分析了红外热成像技术在电力设备状态检修工作中的运用方法,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应用情况,对于电力设备的状态检修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关键字: 电力设备 状态检修 运用分析

摘要:电力设备手持设备终端巡检系统针对巡检工作实际需要及特点,具有路线安排、数据记录、 工作状态监督、数据汇总报告等功能,并可与电力设备企业现有信息系统无缝连接,有效了解、检查 巡检工作状态,能及时发现电力设备的缺陷,提...

关键字: RFID 电力设备 智能巡检 巡检管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