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2019年12月31日20时30分,随着岗乌卓阳2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小盘江4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一次性带电成功,标志着关岭5座集中式光伏电站全部正式并入南方电网运行。每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2.75亿元,可形成2.5万余亩的农业产业,能带动周边农户约500户就业。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2019年12月31日20时30分,随着岗乌卓阳2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和小盘江4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一次性带电成功,标志着关岭5座集中式光伏电站全部正式并入南方电网运行。每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2.75亿元,可形成2.5万余亩的农业产业,能带动周边农户约500户就业。

据悉,关岭2019年获得指标的五个光伏电站从2019年7月正式开始建设,五个光伏电站分别是关岭县岗乌卓阳农业光伏电站、关岭县岗乌镇纳卜林业光伏电站、关岭县普利乡农业光伏电站、关岭县小盘江农业光伏电站和关岭县岗乌陇古农业光伏电站,现如今已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总装机规模590MWp(即59万千瓦),总用地约3万亩,总投资约26亿元,年平均发电约59000万度,每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2.75亿元,同时,本次获得配额指标电站均为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建成后可形成2.5万余亩的农业产业,可带动周边农户约500户就业。

从项目开工到竣工,历时不足100天,工期紧急,天寒地冻,山地崎岖,交通成了难题,甚至于一些地方只能靠人工和马匹搬运材料,诸多困难没有阻挡工程的进度,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因地制宜的创新了工程技术,建设了一个典型的山地光伏电站。

“我们项目从10月26号开工,到今天为止大概两个月的时间,经过我们前前后后加起来大约1000号人员的日夜努力,我们卓阳200MW光伏电站今天晚上一次性带电成功,反充电成功,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山地光伏电站,这个项目整个光伏区基本上建设坡度大概都是在35°到45°左右,坡度比较陡,整个建设项目比预期想象的难度大了很多。”关岭卓阳2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总工程师孙海明说。

从工程建设之初,项目团队始终坚持“为民造福,优质高效”的宗旨,提前筹备,各方协调,将工程质量摆在首位,融入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光伏电站项目的顺利投运,不仅实现了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也保障了关岭人民生活用电,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助力关岭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优先聘用当地工人,因为这样可以多带动当地人就业,增加群众的收入。本地工人占了一半,大概有七八百人。”卓阳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说。目前太阳能还未能更好被人类利用,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努力,研究出更高效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类的能源够人类发展所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现代电子设备中,电源环路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电源环路涉及到电子设备中电能的传输、分配和调节,对于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探讨电源环路的定义、原理、组成部分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旨在帮助读者更深入地理...

关键字: 电源环路 电子设备 电能

光伏接入火力发电机组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接入厂用电系统,二是接入启备变低压侧。 当光伏功率较高时,可将该功率计入发电机AGC系统,视光伏功率为发电机功率的一部分,即发电机按AGC指令与光伏功率的差值调控,但反绩调度的发电...

关键字: 光伏发电 火力发电

电机是现代工业领域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它能够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为各种生产设备和机器提供动力。电机可以根据其工作原理分为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两类。本文将详细介绍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机的特...

关键字: 电机 电能 机械能

碳刷电机是一种利用碳刷与换向器接触来传递电能和转换电流方向的电动机。其工作原理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电能 电动机

电机马达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和家庭场合。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磁场对电流的作用力。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马达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实现绕线控制。

关键字: 电机马达 电能 电磁感应

碳刷电机和无刷电机是两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它们在很多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两种电机的不同之处,包括结构、工作原理、性能和应用场景等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无刷电机 电能

风力发电机是一种利用风能进行发电的装置,其原理和应用在能源领域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风力发电机的原理、结构、应用及优缺点,帮助读者了解这种清洁能源的应用情况。

关键字: 风力发电机 电能 能源

电源管理芯片是在电子设备系统中担负起对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及其他电能管理的职责的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直接影响电子设备性能

关键字: 电源管理 芯片 电能

(全球TMT2023年7月21日讯)软通动力助力客户实现低碳战略下的数字化转型,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实现。2023年4月,软通动力与海螺集团合作的“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成功验收。“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是软通动...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控制系统 光伏发电 数字化

由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及其信息交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协办,赛尔传媒承办的第十三届配电技术应用论坛于8月3日在杭州拉开帷幕。同期召开“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及关键技术”、“一二次设备融合及台...

关键字: 配电网 电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