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加利福尼亚州太阳能行业专家Barry Cinnamon日前提出了他对2020年以及未来10年美国住宅太阳能和储能市场和技术发展的预测。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加利福尼亚州太阳能行业专家Barry Cinnamon日前提出了他对2020年以及未来10年美国住宅太阳能和储能市场和技术发展的预测。

预测未来发展并不容易,尤其在太阳能和储能行业采用新兴技术和面临更高要求情况下。在此提出一些预测,并希望对于用户侧能源系统的预测大致正确。

1、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部署将成为标准

如今很少独立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净计量、不可靠的市电,较低的电池成本、电网服务功能、能源管理功能方面的变化,这些因素将推动客户选择提供更多全方位服务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在必要时,太阳能发电设施承包商的业务将扩展到备用面板和通信电缆布线,以及复杂的调试和配置程序。

2、需要新的成本指标

20多年来,太阳能行业一直在根据装机容量来衡量成本。但是,将电池储能系统添加到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会增加成本,并使节能计算变得混乱。希望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的专家更好地解释这些新指标。

3、是否有相应的应用程序?

手机应用程序是客户系统监控的标准。为了使这些应用程序正常工作,必须与云中某处服务器进行可靠的逆变器通信。尽管Wi-Fi、ZigBee和蓝牙协议既方便又相对便宜,但它们取决于客户的路由器和互联网连接。硬接线以太网或高带宽蜂窝协议更适合客户应用所需的可靠通信。

4、软件越来越重要

经验丰富的太阳能和储能系统承包商将根据软件功能选择系统:客户应用程序、安装程序调试、管理界面、实用程序界面。无论硬件的能力和功能如何,而采用软件都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5、净成本上升而不是下降

随着人工、逆变器以及机架成本上升,储能厂商正在提高储能系统许可费用和安全要求,而其法规的限制更为严格(尤其是电池部署)。客户期望与现有电气系统进行更多集成。更糟糕的是,投资税收抵免的逐步降低将使储能系统部署成本在2020年增加4%,而在2021年将又增加4%,在2022年增加12%至22%。但较低的硬件成本不会抵消这些较高的软成本。

6、电池与逆变器集成

与几乎可与所有逆变器互换的太阳能模块不同,电池储能系统将由逆变器公司设计并且实现品牌化。电池和逆变器之间的集成是特定的,以保持其完整性、性能和安装简便性。承包商希望太阳能和储能系统有一个联络点。

7、没有标准能源系统接口

各种住宅能源系统(太阳能、储能、电动汽车、暖通空调、照明等)与主要家用应用程序提供商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之间缺乏协调。安全性要求和缺乏行业标准意味着至少还有五年时间才能集成这些设备。与此同时,每一个主要设备的专用应用程序将继续应用在手机上。

8、电池性能将仍然充满挑战

太阳能系统的可靠性和预期性能已得到充分证明。但是,电池系统的性能取决于更多的变量(温度、使用率、建筑物消耗、电池可靠性、运行特性),这使得更容易夸大这些系统的收益,几乎无法预测其节省的成本。

9、电动汽车采用性能更好的电池

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致力开发和采用电池以提高电动汽车行驶里程,但可能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才能采用更适合的电池。

10、工商业储能的发展曙光

大约两年前,当行业领先的逆变器和电池公司发布了集成良好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时,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开始迅速发展。而这些公司推出基于现有太阳能逆变器的电池储能系统时,商业和工业储能客户将会实现同样的增长。

在减少导致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太阳能、风力发电和储能系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能源行业将继续加紧解决这一问题,并提供最实用、最具影响力和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推广与应用,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而散热问题作为影响光伏逆变器性能的关键因素之...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 逆变器

在现代电子设备中,电源环路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电源环路涉及到电子设备中电能的传输、分配和调节,对于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探讨电源环路的定义、原理、组成部分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旨在帮助读者更深入地理...

关键字: 电源环路 电子设备 电能

Jan. 4, 2024 ---- 12月动力电池市场库存去化持续,导致电芯需求进一步收敛。由于市场缺乏订单,电池产业链各供应商为稳定现金流,采取低价抛售抢单策略,各类产品价格继续下行。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

关键字: 动力电芯 铁锂电芯 储能

功率器件在储能变流器(PCS)上的应用,双向DC-DC高压侧BUCK-BOOST线路,推荐瑞森半导体超结MOS系列。模块BOOST升压/双向DC-AC转化器,推荐瑞森半导体IGBT系列。

关键字: 储能变流器 储能 IGBT 超结MOS

电机是现代工业领域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它能够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为各种生产设备和机器提供动力。电机可以根据其工作原理分为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两类。本文将详细介绍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机的特...

关键字: 电机 电能 机械能

碳刷电机是一种利用碳刷与换向器接触来传递电能和转换电流方向的电动机。其工作原理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电能 电动机

电机马达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和家庭场合。其工作原理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磁场对电流的作用力。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马达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实现绕线控制。

关键字: 电机马达 电能 电磁感应

碳刷电机和无刷电机是两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它们在很多方面存在明显的区别。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两种电机的不同之处,包括结构、工作原理、性能和应用场景等方面。

关键字: 碳刷电机 无刷电机 电能

风力发电机是一种利用风能进行发电的装置,其原理和应用在能源领域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风力发电机的原理、结构、应用及优缺点,帮助读者了解这种清洁能源的应用情况。

关键字: 风力发电机 电能 能源

在探索现代能源解决方案的征程中,储能系统显现出其无与伦比的重要性。作为连接可再生能源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桥梁,储能系统不仅优化了能源利用,更为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能源时代,储能技术的创新成...

关键字: ADI 派能 储能 BMS ES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