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2日,Wind数据显示,光伏指数大涨6.15%,盘中逾20只光伏概念股涨停。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为国内最后一批新增光伏的补贴之年,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同时,预计未来几年海外需求将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2日,Wind数据显示,光伏指数大涨6.15%,盘中逾20只光伏概念股涨停。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为国内最后一批新增光伏的补贴之年,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同时,预计未来几年海外需求将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通威股份宣布扩产计划

2月12日,通威股份开盘涨停,报16.39元/股。11日晚公司公告,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公司预计,若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300亿元/年。

同日晚间,通威股份还发布了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业务2020-2023年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公司高纯晶硅累计产能将在2020年达到8万吨,2023年达到22万吨-29万吨;太阳能电池累计产能将在2020年达到30GW-40GW,2023年达到80GW-100GW。

大幅扩产背后是对光伏行业前景的看好。通威股份表示,能源变革及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伴随光伏行业的相关技术不断进步,光伏发电进一步提质增效,系统装机成本不断降低,终端需求呈现持续增长。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光伏产品将迎来广阔市场空间。

特斯拉也传出消息,表示其光伏屋顶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及欧洲市场。

双重利好叠加,2月12日光伏概念股集体走强。

需求持续保持增长

券商普遍看好光伏产业的前景。国金证券指出,在当今世界大部分地区,光伏已成为成本最低的电力来源之一。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有望达150GW,同比2019年(120GW)增长25%左右。预计未来几年海外需求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国信证券介绍,2020年为国内最后一批新增光伏的补贴之年,国内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类比德国平价进程,当前国内处政策预期拐点及平价前夕。目前,国内光伏渗透率仅为3%,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银河证券表示疫情对光伏行业影响有限。从光伏行业各环节龙头产能所在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基本都不在湖北省内,受复工延期的负面影响较少,龙头公司春节期间开工情况普遍较好。

国海证券则表示,疫情或将导致光伏产业供给侧得到优化。物流成为产业链比较大的瓶颈,尤其是中小企业居多的硅粉、电池网板、接线盒、铝框等环节,未来将对产业链出货形成一定限制。一线厂商库存相对充足,受影响较小,供应将进一步向一线龙头厂商集中。如果某一天人们能高效利用太阳能,相信能解决很大的能源问题,毕竟太阳能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能保证人类的永续发展,需要我们科研人员更加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布哈拉2023年8月17日 /美通社/ -- 日前,中信博斩获了乌兹别克斯坦1GW的光伏电站订单,这是继Sherabad500MW项目之后,中信博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中信博在乌兹别克斯坦...

关键字: 别克 光伏产业 新能源 跟踪系统

光伏产业,简称PV(photovoltaic)。我国76%的国土光照充沛,光能资源分布较为均匀;与水电、风电、核电等相比,太阳能发电没有任何排放和噪声,应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

关键字: 芯片 光能 光伏产业

9月22日, 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在上海举行了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落成典礼。落成的DEKRA德凯上海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占地2600平方米,融合全球顶尖的光伏领域的专业检验检测技术团队,覆盖光伏产业从材料到零...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光伏产业 零部件 组件

上海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9月22日, 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在上海举行了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落成典礼。DEKRA德凯上海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检测能力,...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可持续发展 光伏 光伏产业

中国常州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天合光能以用户为中心,从实践经验和市场趋势中,提炼出"四高一低"底层逻辑,以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发电量,实现光伏电站更低度电成本,赋能行业发展,...

关键字: 光伏市场 高功率 电量 光伏组件

上海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全球制造业向绿色转型升级,光伏市场增量巨大。光伏产业供应链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受行业关注。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于2022...

关键字: 光伏 供应链 ISO 光伏产业

衢州2022年7月19日 /美通社/ -- 7月15日,2022江苏光伏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省能源局、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专家们齐聚一堂,共话光伏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作...

关键字: 光伏产业 供应链管理 光伏发电 分布式

厦门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6月29日,光伏支架全产业链供应商安泰新能源 (Antaisolar)举行了线上新品发布会。在此次活动中,安泰新能源正式发布其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新品 --...

关键字: 新能源 IP 光伏市场 分布式光伏

临近十月结束,各大企业纷纷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光伏企业也不例外。在原材料价格出现上涨的背景下,很多光伏企业都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利润率不容乐观,尤其是组件企业。与之相反的是,身处产业链上游的硅料企业,则让人“非常放心”,尤...

关键字: 光伏产业

10月18-10月21日,英威腾参加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西安)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英威腾展位号为3C041。诚邀您来到展台参观交流。

关键字: 英威腾 光伏产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