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我国幅员辽阔,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除了光伏行业的宏观大事,再回到微观的光伏电池板上。如果有人突然问你,一块光伏电池板一年能发多少度电?大概很多人都会愣神,是啊,到底多少呢?本文讲解太阳能发电的相关知识。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我国幅员辽阔,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除了光伏行业的宏观大事,再回到微观的光伏电池板上。如果有人突然问你,一块光伏电池板一年能发多少度电?大概很多人都会愣神,是啊,到底多少呢?本文讲解太阳能发电的相关知识。

这就涉及光伏发电的两个决定因素:

第一,光伏电池板的发电功率。

第二,光伏电池板的安装地区。

同一个地区,光伏电池板的发电功率越高,发1度电所用的时间越短,一天之内发电量也就越高。

光伏电板

光伏板,有太阳光才能发电。所以,晚上就发不了电了。同理,大风雾霾、雨雪天气,也几乎发不了电。这就是说,光伏发电是与安装地区密切相关的。不同的资源区,同样型号的光伏电池板,也会产生不同的电量。有些地方光照充足,先天就占据优势。

计算个平均值,一块光伏电池板一年差不多能发400度(理论值)电。

为什么说是理论值?这是因为,除了光伏电池板的发电功率、安装地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外,光伏发电还要受到外在因素的制约,比如安装角度和朝向、当地气候、连接线路材质、表面遮挡物等。

安装光伏电池板需要安装角度和朝向,以便使光伏电池板充分接受光照,发挥最大作用。要是胡乱安装,人家有角度,你平躺放置;人家坐北朝南,你偏偏坐南朝北,与科学背离,可不就影响发电量了!

连日降雨、降雪,长时间雾霾不散,沙尘暴出现等等,连太阳都见不到,再好的光伏电池板也发不了电。

要是使用劣质电缆之类的线路,发的电都偷偷漏掉了,发的再多也没用,还容易出现事故。由此可见,材质的重要性。

光伏电池板的遮挡物要时常清理。比如,光伏电池板附近有大树,或者高大的房子,总共光照还没几个小时,怎么充分发电啊。这就是选址的问题了。或者,当地风沙大,只顾得装光伏电池板,但不精心维护,电池板子上都是尘土,也不能充分发电。

以上的种种,都是影响光伏发电的因素,所以要想发电多,还得勤加保养爱护哦,太阳能虽然可以产生很大能量,但是现在的技术还不足以保证人类所有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保护能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节约能源,是我们人类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无功功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无功功率

PD3.0快充协议最高支持100W的充电功率。PD3.0协议支持多种电压输出,包括5V3A、9V3A、12V3A、15V3A和20V5A,从而使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W。

关键字: pd3.0 快充协议 功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三相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家庭领域。在三相电机中,功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关系到电机的运行性能和效率。因此,正确地计算三相电机的功率对于电机的设计、选型和使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三...

关键字: 三相电机 功率 参数

为增进大家对升功率的认识,本文将对升功率、升功率的提高措施予以详细介绍。

关键字: 功率 指数 升功率

广义上说,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Vehicle)是指车辆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车辆,车辆的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统单独或共同提供。

关键字: 混合动力 汽车 功率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电烙铁是一种常用的焊接工具,用于连接电子元件、电路板和导线等。在选择电烙铁时,功率大小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本文将解释如何选择适合的电烙铁功率,并探讨不同功率大小之间的区别,帮助读者做出明智的选择。

关键字: 电烙铁 功率 电路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