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虽然太阳能光伏组件在生产过程中已经过严格检测,但在运输、安装和运行过程中仍不可避免出现损坏,如太阳能电池板出现裂纹或破损现象等,如不及时更换,将使系统效率大大下降,甚至引起系统失效。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虽然太阳能光伏组件在生产过程中已经过严格检测,但在运输、安装和运行过程中仍不可避免出现损坏,如太阳能电池板出现裂纹或破损现象等,如不及时更换,将使系统效率大大下降,甚至引起系统失效。

某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的监测方法,主要有热成像摄影技术和(电)场激发发光探测技术,但各自都有很大的应用限制条件,热成像摄影技术只能在光能量密度大于700瓦/平方米的日光条件下使用,而场激发发光探测技术则只能用在夜间微光条件下。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光伏技术研究所与企业合作,开发出一种新的监测技术,这种代号为“DaySy”新技术能够通过测定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场激发发光和光激发发光的强度,实时监测太阳能光伏设备的工作状态,在30秒时间内可获得监测结果,确定太阳能光伏组件是否完好并可确定常见的故障类型,如太阳能电池板之间导线的脱落、板面出现微小裂纹、电池板出现光电转换失效的部位等,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相信再过几年到几十年,当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技术很成熟的时候,这样就有了无穷尽的能源供给社会的使用,再当下就需要研究者更加努力研究新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逆变器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负责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工业和商业用电使用。因此,确保光伏逆变器处于最佳状态对于整个光伏发电系统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使光伏逆变器达到...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光伏发电系统 光伏组件

杭州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

关键字: 光伏组件 可持续发展 光伏企业 PI

杭州2023年8月25日 /美通社/ -- 8月17日,以"绿色永续制造"为主题,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在在近期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公布了以2028年、2035年和2050年为主要时间节...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光伏组件 ROM 节点

"秀海海边葭菼秋,滇池池上云悠悠。"明代诗人范汭笔下的滇池,一派悠然闲适的自然风光。如今,这个已经距今已有数百万年"高龄"的湖泊,在智慧科技的守护下,正在逐步重现当年"映...

关键字: 软件 生态系统 实时监测 云计算

上海2023年1月19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18日,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为国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关键字: ISO BSP 智慧能源 光伏组件

据业内信息报道,近日台积电就在德国德累斯顿建立首家欧洲工厂的相关事宜,正在与包括主要供应商在内的各方进行谈判。

关键字: 台积电 德国 欧洲工厂

太仓2022年12月8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1-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在...

关键字: 太阳能 研讨会 光伏 光伏组件

一周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华为中兴等公司在美国销售通信、监控等设备的新规。随后,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表示不会效仿美国全禁止华为中兴等设备,此举招致美国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议员的不满。

关键字: 德国 美国

光伏发电的主要原理是半导体的光电效应。光子照射到金属上时,它的能量可以被金属中某个电子全部吸收,电子吸收的能量足够大,能克服金属内部引力做功,离开金属表面逃逸出来,成为光电子。

关键字: 晶科能源 光伏组件

上海2022年12月2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30日,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为安徽元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YuanTech Solar...

关键字: 光伏 光伏组件 太阳能 新能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