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不仅实现更低导通电阻,还非常有助于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式设备的小型化与高性能化~21ic讯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部位于日本京都)近日面向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式设备等各种

~不仅实现更低导通电阻,还非常有助于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式设备的小型化与高性能化~

21ic讯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部位于日本京都)近日面向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式设备等各种要求小型和薄型的电子设备,开发出世界最小※尺寸的晶体管“VML0604”(0.6mm×0.4mm,高度0.36mm)。

本产品已于2013年10月份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80日元/个),计划于2014年6月份开始以月产100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前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 Co., Ltd.(日本京都总部)和ROHM Apollo Co., Ltd.(日本福冈县),后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 Integrated Systems (Thailand) Co., Ltd.(泰国)。

※ 截至2014年3月10日ROHM调查数据

<背景>

近年来,在以智能手机和可穿戴式设备为首的电子设备市场,配套设备的小型化与高性能化日益发展,对于所搭载的电子元器件的小型化、薄型化要求也日益强烈。

而另一方面,晶体管不仅具有接合的稳定性、封装的加工精度等技术性课题,而且因所搭载元件尺寸受限导致导通电阻上升,因此,产品阵容一直局限于20V耐压的产品。

<特点>

1. 实现世界最小尺寸,安装面积大幅缩减

此次,通过新型封装和元件的新工艺,ROHM成功开发出世界最小尺寸的晶体管“VML0604”(0.6mm×0.4mm,高度0.36mm)。

在封装技术方面,通过优化内部结构,并导入高精度的封装加工技术,与以往最小晶体管封装VML0806(0.8mm×0.6mm,高度0.36mm)相比,安装面积缩减了50%。作为晶体管封装,已达到世界最小尺寸。

该新型封装预计将会扩大应用到小信号MOSFET产品,将为各种配套产品进一步节省空间、实现高密度化做出贡献。

2. 确保引脚间隔,安装性良好

随着小型化的日益发展,产品在PCB板上的安装越来越难。

此次通过确保引脚间隔0.2mm,保持了良好的安装性。

3. 在小型化基础上,实现世界最高级别的低导通电阻

由于封装的小型化,导致可搭载的元件尺寸受到限制。元件的尺寸很小时,导通电阻就非常高,往往很难保持以往的小信号晶体管的性能。

但是,本产品的元件采用了新工艺,从而作为30V耐压产品的超小型晶体管实现了世界最高性能※的低导通电阻0.25Ω(VGS=4.5V时)。

4. 新增 40~60V耐压产品,实现丰富的产品阵容

由于比以往产品耐压更高也可保持低导通电阻,因此,新增耐压达40~60V的产品,完善了产品阵容。

ROHM开发出比以往产品小50%的世界最小晶体管“VML0604”" />

<术语解说>

・MOSFET

以高速开关为特点的晶体管的一种。

导通电阻

给栅极-源极间施加任意电压时的漏极-源极之间的电阻值。该值越小,电流越容易流通,损耗越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体管(transistor)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它具有检测、整流、放大、开关、稳压和信号调制等多种功能。作为交流断路器,晶体管可以根据输入电压控制输出电流。

关键字: 抗饱和晶体管 晶体管 半导体器件

【2024年4月15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其最新先进功率MOSFET 技术—— OptiMOS™ 7 80 V的首款产品IAUCN08S7N013。...

关键字: MOSFET 导通电阻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了业界首款-48 V宽输入电压数字热插拔控制器XDP700-002,扩展了其XDP™数字功率保护控制器系列...

关键字: 控制器 晶体管 5G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已成为现代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数字电路中,数字晶体管作为一种重要的开关元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数字晶体管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

关键字: 数字电路 晶体管 开关元件

EPC推出采用紧凑型QFN封装(3 mm x 5 mm)的100 V、1 mOhm GaN FET(EPC2361),助力DC/DC转换、快充、电机驱动和太阳能 MPPT等应用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

关键字: 导通电阻 DC/DC转换 电机驱动

SPM31 智能功率模块 (IPM) 用于三相变频驱动应用,能实现更高能效和更佳性能

关键字: 功率模块 IGBT 晶体管

【2024年1月25日,德国慕尼黑和中国深圳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与全球充电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安克创新(Anker Innovations) 在深圳联合成立创新...

关键字: MOSFET 氮化镓 晶体管

IGBT模块在电力电子领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一种基于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的功率模块。IGBT模块的作用是将电能进行转换和控制,广泛应用于电机驱动、电...

关键字: IGBT模块 电力电子 晶体管

业内消息,近日台积电在IEDM 2023会议上制定了提供包含1万亿个晶体管的芯片封装路线,来自单个芯片封装上的3D封装小芯片集合,与此同时台积电也在开发单个芯片2000亿晶体管,该战略和英特尔类似。

关键字: 台积电 1nm 晶体管 芯片封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