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SENSOR CHINA 2016现场直击——物联网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科技革命浪潮,而传感器作为物联网三大件中的基础层扮演着尤为重要的地位。在IDC最新的预测之中,物联网的市值在2020年将激增至1.7万亿美元;而

物联网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科技革命浪潮,而传感器作为物联网三大件中的基础层扮演着尤为重要的地位。在IDC最新的预测之中,物联网的市值在2020年将激增至1.7万亿美元;而业界普遍认为传感器将由现在百亿级的体量增长至2025年的Trillion-Sensor(TSensor,万亿-传感器)量级。

物联网是中国不可错过的一次科技重新洗牌的排位赛,而传感器作为基础器件更是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9.12~9.14日,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SIA联盟”)和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 (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以下简称“SENSOR CHINA”)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开展。

 1.jpg

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进入现场。

2.jpg

首先自然是领导致辞的环节——中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 刁石京以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等领导发表了致辞。

之后便是含金量极高的主题演讲。

首先是华为副总楚庆的演讲——物联网:未来信息产业最大的故事。

3.jpg

由于华为表示不希望媒体将其slide进行披露,所以很遗憾地是我们不能在此将其与各位分享。

楚庆认为,根据梅特卡夫定律:物联网将催生百倍于物联网的价值——网络的价值与网络节点(或用户数)的平方成正比。而华为说要做的事情,其实也就是它们最近一直都在积极向外界所展示的那样,希望成为一个物联网时代的管道工。而这管道就是NB-IoT——窄带物联网协议。华为称其为全球第一个广域物联网标准,广域物联网标准的特点就是传输数据率低,功耗低,传输距离长。而我们知道NB-IoT并不是其中唯一具有这一特点的传输协议,但是凭借着华为的强大推力,我们希望其能够真的稳固下来,像华为期待的那样,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基础“管道”。

4.jpg

华为之后便是传感器大厂霍尼韦尔的演讲

5.jpg

霍尼韦尔的大中华区研发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张大可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6.jpg
7.jpg

霍尼韦尔认为,传感器已经从传统的单一功能传感器而向具有连接和多种融合的方向进行发展。而智能楼宇等和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都是霍尼韦尔深深耕耘的领域。

8.jpg
9.jpg
9.jpg

此外,物流是霍尼韦尔瞄准的另一个重点细分领域

10.jpg

Movilizer物流系统

11.jpg
12.jpg

接下来是关于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最新转型升级的动态

13.jpg

该汽车城已经变成了集自动驾驶测试、智能汽车孵化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全产业链园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自动化驾驶等热点的持续升温,该园区将会在未来扮演着极为重要的地位。

上午最后的一场主题演讲来自欧姆龙公司副总经理许卫华。

14.jpg

欧姆龙提出了i-Automation的概念,帮助实现中国2025智能制造。

15.jpg

许总将欧姆龙比喻为一个理工男,其内部有很多的黑科技,比如抑震技术等。

16.jpg
17.jpg

0~10m的这个范围的技术革新,是欧姆龙努力的关键。

18.jpg

听完了主题演讲,让我们起身来活动活动,跟随小编一起去展位上逛逛吧!

进入展厅,这家Goertek首先吸引了我的注意

19.jpg

We make it together!

这家主要是做摄像头、麦克风方面的解决方案。

看,这就是最近很火的双摄!右边是应用于VR的想像头。

20.jpg

笔记本和无人机上的摄像头

21.jpg

这是应用于汽车领域的单向麦克风组

22.jpg

超mini的微型麦克风单体

23.jpg

Goertek的可穿戴解决方案

24.jpg

另一家不可错过的自然是大佬霍尼韦尔

25.jpg

看这结实的外形,诸位想必已经猜到了,这就是工业应用传感器

26.jpg
27.jpg
28.jpg

霍尼韦尔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外表和体积与家用开关等无异

29.jpg

这么多手持电脑!你想要哪个?

30.jpg

WinMobile系统,非常友好

31.jpg
(多图预警)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2016现场直击

霍尼韦尔为智能物流提供的分拣解决方案,有了这套装备物流人员再也不会那么疲惫啦

33.jpg

之后小编又来到了研华科技的展位。

34.jpg

研华科技此次借着SENSOR CHINA的契机,推出了M2.com的传感器节点解决方案,集合ARM,TI,ST等等业界大boss,一起召开了签约仪式。

35.jpg

这是LoRa节点的解决方案

35.jpg

这是智能网关的解决方案

37.jpg

好吧,节点的解决方案的标准又多了一家!你看好它们吗?

38.jpg

最后再给大家展示一下上海菊园物联网孵化园的部分成功项目,亲爱的网友们,我们下次展会见!

 

39.jpg
(多图预警)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2016现场直击
(多图预警)传感器盛会——SENSOR CHINA2016现场直击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10Base-T1L SPE取代传统的4mA-20mA和现场总线实现IIoT网络

关键字: IIoT网络 传感器 以太网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