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纵观功率半导体行业,与功率集成电路产业主要被国外厂商把持的情况不同,国内功率器件行业受技术、资金、产品认可度等因素的制约相对有限,因此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作为一家新兴企业,广州成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

 

纵观功率半导体行业,与功率集成电路产业主要被国外厂商把持的情况不同,国内功率器件行业受技术、资金、产品认可度等因素的制约相对有限,因此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作为一家新兴企业,广州成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如何做的呢?在第十四届高交会电子展上,21ic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成启半导体营销总监谭振兴先生。

谭先生介绍说:“成启半导体成立于2006年,在这几年中,公司业由小到大,产品由少到多,最早只有平面高压mos管,起步时不到5个客户,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现在已有200多家客户。目前公司主打MOSFET, 同时IGBT的产品还在开发中。”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成启半导体专注于功率半导体中的MOSFET,除了能提供传统的PLANNNER工艺MOSFET之外,还可以提供低于世界先进水平的0.18微米的TRENCH工艺MOSFET。此次高交会,成启主要展出了两类产品:传统平面工艺MOSFET和沟槽式工艺MOSFET。沟槽式工艺主要是基于0.18微米工艺来做的,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功率半导体器件被广泛的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计算机、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工业设备等领域,国外厂商飞思卡尔、瑞萨等大企业通过领先的技术占据着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各产商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成启是如何保持优势的呢?谭先生表示,成启只专注与功率半导体中的MOSFET。这个行业在国内起步不到10年,目前国内还有相当多的客户群,虽然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小,但是前景广阔。通过对品质的严格要求,成启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目前HOMSEMI MOSFET的最高耐压能够达到900V,最大电流达到196A,最小的RDS(ON)能低于2.5mΩ。

记者了解到,2010年,中国功率分立器件的市场规模达到4341.53亿只,销售额达到1557.55亿元。近年来,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进出口顺差逐年提高,产业转移趋势明显,由此带来了巨大的进口产品替代空间。2010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进出口额分别为160.8亿美元和32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43%、111.24%,实现进出口141.7亿美元的顺差。国内产业通过几年的发展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为国内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契机。

在谈到国内外技术的差距时,谭先生说:“差距是有的,超结工艺的高端产品,还是国外企业的强项,不过明年我们也会推出我们超结工艺产品。另外,国外有些模块的产品,目前在国内还是刚起步。”

谭先生也向记者透露了成启明年的发展规划,一个是推出超结工艺的MOSFET,产品的特点是耐压比较高,导通损耗小,在国内是领先的产品。另一个是在封装这块,成启将推出陶瓷背板MOSFET,陶瓷背板以往用于模块中,成启把这种技术用到了分立器件当中, 因为陶瓷的热阻比传统的金属像铜等要低三倍,这样使得MOSFET的散热更好。

谭先生总结成启的策略有两点:一是不断发展创新,生产优质产品;二是发挥国内企业优势,更加贴近客户,使得产品的设计、参数贴近国内客户的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DrMOS,全称Driver-MOSFET,是一种由Intel在2004年推出的高效节能技术。它通过将MOSFET和MOS驱动器集成到同一封装中,实现了尺寸和功效的优化。

关键字: 全桥 驱动芯片 MOSFET

【2024年4月15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其最新先进功率MOSFET 技术—— OptiMOS™ 7 80 V的首款产品IAUCN08S7N013。...

关键字: MOSFET 导通电阻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2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 IFNNY)推出采用 OptiMOS™ MOSFET技术的SSO10T TSC 封装。该封装采用顶部直接冷却技术,具有出...

关键字: MOSFET DCDC转换器 无刷直流驱动器

门驱动器,作为电力电子技术中的关键组件,是连接控制系统与功率半导体器件之间的重要桥梁。它的主要功能是将微控制器或控制电路发出的低电平控制信号转化为能够驱动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如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

关键字: 门驱动器 MOSFE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