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Power Integrations(简称PI)公司最近推出了LYTSwitch-0系列,其就是定位于对成本敏感的LED照明应用。

      LED进入普通照明市场的节奏正在加快。在2012年,LED在通用照明领域的市场渗透率已经为10%左右。按照此速度,2015年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45%左右,其会占有照明市场半边天。回顾LED照明的发展过程,第一波应用大潮是景观照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其后的深圳大运会就是最好的例证。紧随其后,商场和酒店开始大量使用LED灯具,接下来就是进入普通家庭。仔细观察这个趋势,会发现LED照明市场的细分化越来越明显,每一应用所要求都大不一样,这也使得LED驱动器开始细分化。
 
      在中国市场上,特别是普通的照明应用中,决定一个技术成功与否的因素就是成本。如果驱动器的成本不降低,LED本身的成本降低也将毫无意义。
 
      Power Integrations(简称PI)公司最近推出了LYTSwitch-0系列,其就是定位于对成本敏感的LED照明应用。该系列的效率达到90%以上,可在典型应用中以优于±5%的调整精度提供恒流输出。其功率因数在115 VAC下大于0.8,在230 VAC下达到0.55,可满足ENERGYSTAR V1第3稿的北美消费类照明标准,以及欧洲生态设计指令Lot 19第2部分标准。
 
      在低功率的照明应用中,非隔离式的驱动器开始取代传统的隔离式驱动器。因为不适用变压器,可以使得驱动器的体积大为减小,效率大幅提高。LYTSwitch-0系列就是非隔离式架构的。由于内部的集成度非常高,通过与外部很少量的器件搭配,就能形成降压、升压、升降压等拓扑结构,以满足不同的LED电压需求。其支持的电压范围是85~308VAC。以标准的降压拓扑为例,仅用13颗元器件,LYTSwitch-0就能形成此拓扑。
 
      LYTSwitch-0系列还具备强大的功率校正功能,可以满足严格的欧洲和美洲标准。内置的700V MOSFET可以抵抗500V的浪涌电流,有开环、短路和过热保护功能。同时,因为有频率抖动功能,可以大幅减低EMI。
130618_PI-LYTSwitch-0 image.jpg
图 LYTSwitch-0系列
      为了便于工程师了解LYTSwitch-0系列,PI公司开发了一个驱动器模型RDR-355。“RDR-355是一款使用LYTSwitch-0 IC和仅13个元件设计而成的GU10 LED驱动器。由于该器件具有小尺寸和高效率的特点,因此无需对LED驱动器使用散热或灌封处理,从而可降低制造成本”,Power Integrations产品营销经理Andrew Smith这样表示。
 
      LED的发光度在逐渐提升,制造成本在逐渐下降,如果有像LYTSwitch-0系列这样的驱动器大量进入市场,LED替代传统照明的时间就指日可待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近日,功率变换IC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一款InnoSwitch™5-Pro系列高效率、可数字控制的反激式开关IC,旨在为业界提供一种更高功率、更低成本的快充解决方案。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近几年,PI围绕氮化镓技术,已经先后推出了750V和900V耐压的PowiGaN™开关器件;而如今,PI为了进一步提高开关电源的效率和可靠性,又全新开发了一款单管氮化镓电源IC——InnoSwitch™3-EP 1250...

关键字: PI IC 氮化镓 开关电源

InnoSwitch3-EP 1250V IC强化了公司在高压氮化镓技术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

关键字: 氮化镓 PI 开关电源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23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宣布与领先电源制造商明纬电源(MEAN WELL)建立直接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将助力e络盟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电源解决方案,以满足其特定需求。

关键字: 电源 LED驱动器 PCB板

在未来8年,汽车照明系统整体年复合增长率几达10%,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用于此类系统的驱动器也将有类似的增长。

关键字: 汽车 照明 LED驱动器

- 经过升级后,MediaGo的IVT过滤器可以识别40多种无效流量 旧金山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百度国际事业部旗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广告平台MediaGo今天宣布与世界领先的全渠道广告欺诈...

关键字: MEDIA TE PI GO

亚特兰大2023年9月16日 /美通社/ -- 在2023年AppMarket解决方案大奖中,低代码软件开发领域的先驱和领导者Xebia荣获跨行业价值奖。 这一认可凸显了X...

关键字: APP MARKET PPM P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