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镍镉电池是一种直流供电电池,镍镉电池可重复500次以上的充放电,经济耐用。其内部抵制力小,既内阻很小,可快速充电,又可为负载提供大电流,而且放电时电压变化很小,是一

镍镉电池是一种直流供电电池,镍镉电池可重复500次以上的充放电,经济耐用。其内部抵制力小,既内阻很小,可快速充电,又可为负载提供大电流,而且放电时电压变化很小,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直流供电电池。

镍镉电池充电器电路图一

一个镍镉电池充电器,镍氢电池,可使用电子下图。这为镍镉,镍氢电池充电器采用的是传统的电子元件。由于措施的最大充电电压 1.45 伏和较高的触发阈值约为 1.7 V,这个电压可以调整,使用电位器 P1 至 1.45 伏特的价值。TTL 控制信号输出电压分压器 R4/R5,内置恒流源晶体管 T1,它提供了目前的约 48 毫安。如果 D1 点亮,这意味着电池电压充电。

如果最大负荷达到 1.15 伏,施密特触发器的波动时,D1 熄灭(充电完成)由于低触发阈值约 0.9 伏特,每个充电周期,必须按下 S1 开关启动。对于 1.2v/1500mAh 与电流为 150mA 充电电池,R1 必须是 5.6 欧姆,R2 = 12 欧姆,T1 = 2N2904。

 

 

镍镉电池充电器电路图二

此镍镉充电器 / 除草器有一个内置充电器和除草器电路用以清除短路。该电路提供高电流脉冲来避免内部短路。

 

 

镍镉电池充电器电路图三

电路如下图所示,220V 市电经变压器 B 降压,D1~D4 整流后,通过 R1、D6 给两节电池充电,D6 发光表示正在充电。此时 TWH8778(它属于高速集成电子开关,可用于各种自动控制电路。它外形简单,外围电路简单,内部包含过热,过压保护电路。其内部具有过压、过流、过热保护功能,可以适合大电流的驱动开关领域应用。在一些定时器、报警器等实用电路中广泛使用)的控制端 5 脚开启电压太小,电路不导通,D3 不亮。随着充电的继续进行,电池端电压逐渐升高,5 脚电压也达到开启电压,使其输入端和输出端接通,即 D2 亮,表示电池已充足电。

 

 

镍镉电池充电器电路图四

这个镍镉电池自动充电器,具有状态指示功能。充电时发光二极管发绿光;充满后,保护电路动作,发光二极管发红光,指示电池已充满。当电池充满后,保护电路自动切断充电电流,防止过充电。故该充电嚣出可对普通锌锰电池进行充电。   、

工作原理:电路原理见图 1(电容 C1、二极管 VD1-VD4 构成降压(限流)、整流电路。由于电容的内阻很大,则输出近似为恒流,经二极管 VD5-VD7 给电池充电,并在 VD5-VD7 上产生约 2.1V 的电压降使发光二极管发光(绿色),作为充电指示。三极管 VT 和电位器 RP 组成自动保护电路。当电池充满后,VT 饱和导通,自动切断充电电流。同时 A 点电位下降至 0.5V 左右,这时,VB>VA,使红色发光二极管发光,表示充电结束。

 

 

镍镉电池充电器电路图五

在恒定电流的系列里,给四个尺寸是 D 的电池充电,并且带有自动电压限制。BC301 晶体管作为电流源,并且带有基极电压,这个电压用 2 个 LED 稳定在大约 3V。LED 也用来显示充电状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热处理加工法还要在废电池中物流分拣出镍镉电池,废电池在真空环境中加温,这其中汞短时间挥发,即可将其二手回收,随后将多余原料磨碎,用磁体提炼金属材料铁,再从余下粉末中提炼镍和锰。

关键字: 回收废电池 热处理 镍镉电池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镍氢电池,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镍氢电池。由于化石燃料在人类大规模开发利用的情况下越来越少,近年来,氢能源的开发利用...

关键字: 储氢合金 镍氢电池 电解液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镍氢电池和锂电池,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镍氢电池和锂电池的不同点。

关键字: 镍氢电池 锂电池 自放电效应

什么是镍氢电池?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镍氢电池。

关键字: 镍氢电池 原理 电池

  目前电动汽车市场上常见的电池为: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及燃料电池等。目前,镍氢电池技术较成熟,不过行业人士预测,5年后,镍氢电池将逐渐被锂离子电池及燃料电池取代。未来,锂离

关键字: 锂电池 镍氢电池 氢燃料电池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去汽车

  杨院士认为,分析新能源车的优势,是要分析用电与用油的能源成本,并将新能源车——包括纯电与混动两种形式,都纳入这个体系进行讨论。   一直对电动汽车行业保持着密

关键字: 电动汽车 补贴 锂电池 镍氢电池

1)Prius Prime的太阳能车顶 丰田在Prius上面是较早采用太阳能车顶的,在之前采用了半幅车顶,留出了天窗的空间;整个功率为60W。前后两个类型的太阳能单体的实际构造,如图1所

关键字: 丰田 镍氢电池

■ 锂电池和镍氢电池 今天下午收到有为智能车竞赛提供车模的广东博思公司发送过来的两组电池:锂电池和镍氢电池。将来用于替代早期的镍镉电池。由于镍镉电池具有污染环境的缺点,现在根据国家的规定,镍镉电池将会逐步被淘汰。 ▲ 快...

关键字: 锂电池 镍氢电池

爱发榜的彭博社又更新了一份榜单—— The Green 30 for 2020,2020年全球环保先锋榜。 这是彭博社头一次发布环保相关的榜单,起因是澳洲持续5个月的大火带来的全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王传福 镍镉电池

微软失去了大客户! 韩国政府计划放弃Windows并转移到Linux阵营! 据媒体报道,在正式终止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后,韩国政府制定了一项战略,以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完全替代Windows 7。

关键字: 7 Linux win10 Windows 行业资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