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能源动力
[导读]2018年2月,沙特电站开发商ACWA以2.3417美分/kWh(合RMB0.16元/kWh)价格中标沙特阿拉伯北部AlJouf地区的Sakaka300MW光伏项目,这是沙特自发布《愿景2030》以来的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当时全球最低中标电价项目。

2018年2月,沙特电站开发商ACWA以2.3417美分/kWh(合RMB0.16元/kWh)价格中标沙特阿拉伯北部AlJouf地区的Sakaka300MW光伏项目,这是沙特自发布《愿景2030》以来的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当时全球最低中标电价项目。

对于开发商ACWA来说,降低投资风险、确保盈利性是最大的诉求。因此对于整个项目更加严格把控,需要更低的度电成本LCOE,以确保项目的良好收益。华为作为独家逆变器供应商提供领先的1500V智能光伏解决方案。通过优化CAPEX,多路MPPT提高发电量,智能化运维大幅降低OPEX,最终给客户带来更低的LCOE,降低客户投资风险,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收益率。

Sakaka项目位于沙特北部,大片荒漠沙尘严重,对电站设备的防护等级、运行稳定性、发电量等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华为1500V智能光伏解决方案,IP65防护等级,全密闭设计,无惧风沙侵蚀。同时,显著减少运输、安装、维护等方面工作量,大幅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和系统运营成本。

随着1500V产业链成熟,配套完善,1500V系统在海外已经成为主流。华为1500V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相比传统方案,LCOE降低约7%,是当前最佳LCOE解决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上海2023年3月3日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大连半导体存储技术制造与研发基地,厂区太阳能光伏电站投产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东北地区首个智能光伏电站正式合闸发电。 该项目由道达尔远景(TEESS)参与开发设计、建设...

关键字: 英特尔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BSP

佛山2023年2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美的工业技术旗下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级解决方案供应商GMCC美芝、Welling威灵旗下两家工厂——广东美芝精密...

关键字: 控制 供应链 可持续发展 光伏电站

深圳2023年2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2月21日,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DEKRA德凯为华为颁发全球首个符合断路器规范的智能组串关断SSLD证书。颁证仪式于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深圳安托山总部举行。...

关键字: 华为 断路器 智能化 智能光伏

安森美的EliteSiC系列碳化硅(SiC)技术提升Ampt的直流优化器性能

关键字: 安森美 Ampt 光伏电站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沙特靠石油吃石油。这里的吃石油不是真吃,而是国家经济长期依赖石油出口。据《国际问题研究》2018年第3期提到沙特石油经济的文章数据显示,石油出口额占沙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政府收入的80%...

关键字: GDP 石油 沙特

深圳2022年12月26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23日,华为面向行业举办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智能光伏业务总裁陈国光从多场景协同、数字化转型、重构安全等维度出发,全面解读了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

关键字: 华为 智能光伏 电网 光伏电站

冬季风干物燥,防火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关键字: 光伏电站

摘要:近年来,新能源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导致电网频率的暂态稳定性下降,为改善这种情况,采取了在新能源电站增加一次调频系统的措施。一次调频系统直采光伏电站并网点的电压、电流,计算并网点的有功功率和频率,当电站并网点频率越过死...

关键字: 光伏电站 一次调频 有功功率控制

济南2022年9月7日 /美通社/ --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山东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向。浪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企业,正全力用数字技术...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 智能光伏 光伏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