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今日宣布,推出车载直流无刷电机(BLDC电机)无传感器预驱动器IC“TB9062FNG”,该IC适用于车载电动泵等汽车应用。样品现已上市,批量生产定于今年12月开始。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今日宣布,推出车载直流无刷电机(BLDC电机)无传感器预驱动器IC“TB9062FNG”,该IC适用于车载电动泵等汽车应用。样品现已上市,批量生产定于今年12月开始。

 

 

TB9062FNG示意图

该款新型预驱动器只需通过脉冲宽度调制(PWM)输入[1]就能控制BLDC电机,无需借助高性能MCU和软件。

与现有产品相比,TB9062FNG具备自动脉宽生成功能,可调节输出PWM占空比,以适应启动时的电池电压(VBAT)。同时提供速度软调节功能,通过抑制输出PWM占空比发生突变,防止出现失速的状况。上述功能有助于稳定电机控制。

TB9062FNG由硬件逻辑电路控制,不需要进行任何软件开发工作。此外,该器件还可实现VBAT超压检测、VBAT欠压检测、过流保护和过热保护电路。工作温度范围为-40°C到125°C,非常适用于汽车等对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应用环境。

主要特性:

Ø使用硬件逻辑电路简化电机控制:

无需进行软件开发,只通过PWM输入就能确保电机控制;

Ø启动时自动实现PWM脉宽控制:

根据VBAT调节PWM占空比,在启动时确保电机转动稳定;

Ø速度自动软调节控制:

抑制输出PWM占空比发生突变,防止出现失速状况;

Ø带有标志输出的多项异常检测功能:

VBAT过压检测、VBAT欠压检测、过热保护电路和限流。

主要应用:

车载电动泵:水泵、油泵和燃油泵;车载电扇。

主要规格:

注:

[1] PWM:脉冲宽度调制。基于半导体的功率控制方法。输出功率受反复ON/OFF开关的控制。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和服务名称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但西屋电气困境对东芝影响颇大。为解决财务危机,东芝最开始考虑将存储器部门出售,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于2017年4月成为东芝控股的独立子公司,随后东芝集团内部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将其内部事业公司分拆为5家(含东芝存储器)东芝集...

关键字: 东芝电子 西屋电气 存储器

中国上海,2021年7月29日——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今日宣布,已开始量产M4K组12款面向电机控制的新产品,这也是TXZ+TM族高级系列的首批产品。

关键字: 东芝电子 ARM 微控制器

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电源应用控制器。

关键字: 电源管理 可编程电源 bldc电机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碳化硅(SiC)MOSFET吗?

关键字: 光伏逆变器 碳化硅 东芝电子

什么是BLDC电机换向?它有什么作用?BLDC电机的定义:一种采用直流电源并通过外部电机控制器控制实现电子换向的电机。BLDC电机与有刷电机不同之处就是BLDC 电机依靠外部控制器来实现换向。说通俗点,换向就是切换电机各...

关键字: bldc电机 有刷电机 pwm

BLDC电机控制算法 无刷电机属于自換流型(自我方向轉換),因此控制起来更加复杂。 BLDC电机控制要求了解电机进行整流转向的转子位置和机制。对于闭环速度控制,有两个附加要求,即

关键字: bldc电机 电机控制

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基仁先生近日在展会期间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从去年底东芝集团财务出现问题之后,东芝集团不得不面临新的市场策略。经过战略资源重新调配,今后东芝集团以社会基础

关键字: 东芝电子 汽车电子

东京—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已面向工厂自动化和其他工业应用推出采用小型4引脚SO6封装的新型光继电器“TLP176AM&rdq

关键字: 东芝电子 继电器

监控驱动器不仅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效率,还可以告诉您它们所处的状态。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推进,预测性维护将在智能IC和编码器的推动下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9年3月11日于德国汉堡:BLD

关键字: bldc电机 trinamic 监控驱动器

什么是BLDC电机?它有什么作用?随着全球工业自动化、智能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机在汽车、家用电器、电子音像、信息处理设备,以及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据统计,发达国家每个家庭平均拥有的电机数量是 80...

关键字: bldc电机 MCU 无人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