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0月2日-10月6日,CEATEC 2012如期召开,本届CEATEC主题重点关注:Smart Innovation-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社会的创造当今世界随着个人生活、商务、行业、社会系统的全面网络技术活用已在逐步孕育构筑高效的智能社会。从数

10月2日-10月6日,CEATEC 2012如期召开,本届CEATEC主题重点关注:

Smart Innovation-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社会的创造

当今世界随着个人生活、商务、行业、社会系统的全面网络技术活用

已在逐步孕育构筑高效的智能社会。

从数字网络到智能化,IT・电子的技术革新为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整体

带来了舒适快捷,为了实现智能化CEATEC JAPAN面向世界发布日本的智能化信息。

从原材料入手进行产品开发是TDK的强项,TDK的技术原点是铁氧体,源于日本的磁性材料铁氧体,是由东京工业大学的加藤与五郎博士与武井武博士于1930年共同发明的。1935年,为实现铁氧体的工业化生产,创建了TDK(当时公司名称为“东京电气化学工业株式会社”)。

由此可以看出磁性材料对于TDK的重要性,今年TDK提出了磁性元年的计划,把数据中心、下一代通信、能源关联、电动车等同构磁性元年计划整合在了一起。在CEATEC 2012上,TDK把相关产品做了一个全面展示。

1.jpg

图为TDK展台

不间断3D无线充电

在本次TDK展台上,最惹人瞩目的无疑是3D无线充电技术。TDK开发出的3D无线充电技术和一般的无线充电技术不同,被充电的设备不用紧贴在充电器上,这样就大大拓展了无线充电技术的使用范围。

TDK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3D无线充电技术,电动汽车可以在停车位借助无线充电线圈进行充电,不用使用现在被普遍应用的充电桩

2.jpg

图为TDK公司3D无线汽车充电系统

该系统特点是汽车不用连接汽车充电电缆,只要停车即可充电。同时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停车场,无论是雨中还是晴天都可以安全充电。此外,通过TDK独有的自动调谐技术实现了驱动电路最优化。下图为该系统的目标参数:

3.jpg

除此之外,3D无线充电还可以实现汽车在行进过程中充电,TDK正在研发通过把充电线圈埋入道路之中,电动汽车即可在行驶途中充电的技术。这意味着这一技术如果正式实现工业化应用,被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充电缓慢、行驶路程近的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4.jpg

图为TDK汽车行进中无线充电技术概念演示

大容量薄膜电容器助力直流高压输电

TDK今年在CEATEC 2012上除了重点展示3D无线充电技术之外,还对可广泛应用于风能等新能源发电中的大容量薄膜电容器进行了展示。

现在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大量使用(比如风力发电),直流高压输电(HVDC)工程越来越多,同时随着开关元件的更新换代对于大容量DC-LINK电容器也提出了新要求。正是基于此, 有别于小型轻量的产品,TDK开发出了高可靠性的大型薄膜电容器。

6.jpg

图为冈均介绍TDK大容量薄膜电容器

该产品具备静电容量大(4000-5000uF)、额定电压高(1500Vdc—3000Vdc)、利用惰性气体封转实现高可靠性的优良品质。目前该产品也已经应用在许多新能源电站。

7.jpg

在本次CEATEC展会上,TDK还展示了柔性无线供电线圈、可检测汽车侧滑的角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等创新产品。

31.jpg

图为TDK展示的柔性无线充电线圈

32.jpg

图为TDK可检测汽车侧滑的角速度传感器演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手机的无线充电原理是:充电底座负责将电流变成磁场,而且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磁场。在手机的后盖下有一个线圈。

关键字: 手机 无线充电 磁场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我们这里说的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是指为高压动力电池进行补能的大功率充电方式,这在新能源行业内已经不是什么新的东西了,也前前后后发展了很多年了,一直是不温不火,没有真正的发展起来。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充电

电磁感应:在无线充电系统中,通常由一个发射线圈和一个接收线圈组成。发射线圈中通入交变电流,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接收线圈会产生感应电流。

关键字: 无线充电 电磁感应 充电

有线充电的劣势在于:同时充电的汽车数目有限,户外有线充电桩易受到侵害,占地也比较大。

关键字: 无线充电 户外有线 充电桩

当两个线圈靠近并处于同一频率时,它们之间会产生磁场共振,形成一个能量传输通道,从而将电能从充电基座无线传输到电动汽车的电池中。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无线充电 电能

充电效率低。无线充电器的充电效率通常只有有线充电器的50%~70%,这意味着无线充电的速度比有线充电慢。

关键字: 无线 充电器 无线充电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手机无线充电,也称为感应充电或非接触式充电,是一种通过磁场感应来实现电力传输的技术。它不需要通过连接器或金属接点作为媒介,因此可以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防水性,同时也更为方便。

关键字: 手机 无线充电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