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硅谷2014之行(四)针对Alter和Xilinx在高端有Stratix和Virtex、在低端有Cyclone和Spartan产品的情况下,Lattice(莱迪思)选择了从中端切入的策略,从而在刚进入FPGA应用市场时能够有效地避免与已在高端和低端市场确立

 

硅谷2014之行(四)

针对Alter和Xilinx在高端有Stratix和Virtex、在低端有Cyclone和Spartan产品的情况下,Lattice(莱迪思)选择了从中端切入的策略,从而在刚进入FPGA应用市场时能够有效地避免与已在高端和低端市场确立了自己领导地位的Altera和Xilinx发生正面冲撞,多年来,实践证明了这一策略的正确性。

在秉承低成本、低功耗和小体系的产品形态下,Lattice藉由低功耗FPGA,打造移动产业处理器介面(MIPI)联盟所制定显示序列介面技术的发送桥接器,让中低阶手机品牌商得以采用低价的处理器和面板,开发搭载屏幕清晰度最高达1,080p的产品,有助扩大FPGA在中低阶手机的渗透率。

Lattice总裁兼CEO Darin Billerbeck特别提到了Lattice的两个之“最”的产品。一个是号称全球最小FPGA的iCE40,价格不到50美分,功耗最低25μW,1.4x1.48mmBGA封装。另一个是面向视频安全监控、人机接口和移动终端的MachXO3,其每个I/O接口的成本不到1美分,2.5x2.5和3.8x3.8mm2的WLCS封装。

据悉,除了上面差异化技术外,Lattice将以最新开发出的ECP5 FPGA系列,在小型蜂窝网络、微型服务器、宽带接入、工业视频等大批量应用中,向两大巨头的中低端产品发起挑战。

 Lattice:ECP5打破常规

Lattice优化了ECP5系列产品架构,从而使得使低于100K LUT的器件能够实现其最大的价值,作为ASIC和ASSP的辅助芯片完成关键功能。相比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成本低40%并且包含诸多增强特性,包括采用更好布线架构的基于4输入查找表的小块逻辑结构,双通道SERDES以节约芯片资源以及增强性能的DSP块提供多达4倍的资源节约。

“ECP5产品系列打破了传统FPGA产品密度极高、功耗惊人和价格昂贵的陈规,”莱迪思半导体总裁和CEO,Darin Billerbeck先生表示,“莱迪思最新的产品系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ASIC/ASSP的辅助芯片,以最快的方式扫除开发障碍,尤其是当今移动设备和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正不断推动着电子行业的方方面面对于小尺寸和低功耗的要求。”

ECP5是业内唯一在10mm x 10mm封装中实现85k个LUT和SERDES的FPGA产品,相比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功能密度提升2倍。精简了封装引脚更便于采用现有的低成本PCB布线技术,并且降低系统的总成本。

相比其他FPGA解决方案,ECP5产品系列的增强特性使总功耗降低了30%,包括SERDES、动态I/O bank控制器的独立模块的待机工作模式以及更低的工作电压。使用单通道3.25Gpbs SERDES时功耗低于0.25W,使用四通道SERDES时功耗低于0.5W,支持广泛的接口标准,包括DDR3、LPDDR3、XGMII和7:1 LVDS、PCI Express、以太网(XAUI、GbE、SGMII)和CPRI。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Pmod接口可以说是数字电路板的连接革命。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板间的通信与连接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Pmod接口,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接口标准,正逐渐成为数字电路板间通信的桥梁,为电子设备的连接和通信带来了革命性...

关键字: pmod接口 FPGA 数字电路板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嵌入式FPGA(eFPGA)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chronix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该公司参加了由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Baird Capital举...

关键字: FPGA 智能汽车 eFPGA

全新 FPGA 能为嵌入式视觉、医疗、工业互联、机器人与视频应用提供高数量 I/O、功率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FPGA 嵌入式视觉 机器人

Altera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FPGA、易于使用的AI、软件和弹性供应链。

关键字: FPGA AI

在半导体领域,大部分对于AI的关注都集中在GPU或专用AI加速器芯片(如NPU和TPU)上。但事实证明,有相当多的组件可以直接影响甚至运行AI工作负载。FPGA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FPGA AI 半导体

半导体产品老化是一个自然现象,在电子应用中,基于环境、自然等因素,半导体在经过一段时间连续工作之后,其功能会逐渐丧失,这被称为功能失效。半导体功能失效主要包括:腐蚀、载流子注入、电迁移等。其中,电迁移引发的失效机理最为突...

关键字: 半导体 电迁移 FPG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