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工业自动化电路
[导读]锅炉控制电路

66.<strong>锅炉</strong><strong>控制电路</strong>.gif

锅炉控制电路为了在热水加热系统中控制水的温度,常应用比较
器的比较功能来控制加温设备。其控制电路如图所示。电路中,
热敏电阻品z和飓构成一个分压器,其分压值作为参考电压加在U-
端。热敏电阻Riz放在锅炉门的外边。Rn和Rz的阻值是这样选择的:
当外部温度在16℃时,RI2和Rz的阻值相等。电阻R,和热敏电阻
R,t也构成一个分压器,其分压值加在U十端。热敏电阻R.,放置在锅
炉的里边t Rj-和Ri的阻值是按如下条件选择的:当锅炉的温度为
88℃时,Ru和Rt的阻值应相等。比较器的输出去控制晶体管VT.
当锅炉的温度≥88℃时,比较器输出高电平,使VT导通,导致继电
器K吸合,关断锅炉的加热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C33035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采用双极性模拟工艺制造,可在任何恶劣的工业环境条件下保证高品质和高稳定性。该控制器内含可用于正确整流时序的转子位置译码器。

关键字: 直流马达 控制电路 滤波器

Pt100温度传感器和Pt1000温度传感器的铂基传感器是正温度系数 (PTC) 传感器,可提供高达 500°C 的准确温度测量。在0摄氏度时Pt100是100欧,Pt1000是1000欧。

关键字: ntc 热敏电阻 pt100 温度传感器

单片开关电源芯片作为一种高度集成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在电子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其选型过程不仅关乎设备的性能表现,更直接关系到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本文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单片开关电源芯片选型指南,帮...

关键字: 单片开关电源芯片 电源管理 控制电路

开关电源适配器,作为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作用举足轻重。它不仅为设备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还确保了设备在复杂多变的电源环境下能够正常运行。本文将对开关电源适配器的作用进行深入的探讨,以期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其重要性。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适配器 控制电路

开关电源模块在现代电子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够提供稳定的电源输出,实现高效能耗节约,还支持多种输出电压需求,因此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从开关电源模块的作用、工作原理、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等方面展开...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模块 控制电路

双联双控开关是一种用于控制电路通断的开关设备,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在不同的位置通过两个开关控制同一个电路或设备。

关键字: 双联双控开关 控制电路 电路

冷裂纹和热裂纹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产生的原因、温度和时间、产生的部位和方向、外观特征以及金相结构等方面。

关键字: 冷裂纹 热裂纹 温度

自我保护器件R25阻值达1k,可处理直流电压高达1200VDC,能量吸收能力达240J,适于汽车和工业应用。

关键字: 热敏电阻

NTC热敏电阻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中的热敏元件,其具有高精度、快速响应和稳定性等优点。然而,由于NTC热敏电阻的特殊性质,如何准确测量其好坏成为了一个关键问题。本文将介绍NTC热敏电阻的测量方法,并探讨其在电子电路中...

关键字: ntc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热敏电阻作为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的电子元件,已经成为了现代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热敏电阻是一种具有负温度系数的电阻器,其电阻值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本文将对热敏电阻的应用进行详细的介绍。

关键字: 电阻 热敏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