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虽然大家对云计算都已经不再陌生,但是云计算依旧处在发展阶段,由于云计算产业的诱人前景,众多企业纷纷布局云计算。随着网络、高性能计算、游戏及媒体处理等方面需求的不断增加,云计算对于终端服务产品的要求也越

虽然大家对云计算都已经不再陌生,但是云计算依旧处在发展阶段,由于云计算产业的诱人前景,众多企业纷纷布局云计算。随着网络、高性能计算、游戏及媒体处理等方面需求的不断增加,云计算对于终端服务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云计算应用模式大发展的背景下,硬件、软件、集成、运营、内容服务等领域的主要厂商纷纷借势转型发展,基于已有的产品及技术优势,推出云计算服务及解决方案,这使得云计算产业链得以构建,以基础设施服务商、平台服务商、应用软件服务商、云终端设备提供商、云内容提供商、云系统集成商为主要角色的云计算生态系统正在加速形成。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企业对于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更高性能、可扩展性、网络、低功耗成为云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作为领先的芯片制造商,TI推出了6款KeyStone II多核SoC,以满足市场各种各样对云的需求。

TI KeyStone II多核SoC采用28nm工艺制造,集成TI定浮点TMS320C66x 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系列内核与多个ARM® Cortex™-A15 MPCore™ 处理器,可推动各种基础架构应用发展,实现更高效的云体验。Cortex-A15 处理器与 C66x DSP 内核的独特整合加上内建数据包处理与以太网交换技术,可有效释放资源,增强云技术第一代通用服务器性能,使服务器不再为高性能计算与视频处理等大型数据应用而发愁。

德州仪器多核DSP中国市场开发经理蒋亚坚向21ic记者介绍说,这次推出的是六款不同的KeyStone II芯片,我们是业界第一个把Cortex-A15,多核DSP,安全处理器,数据包的协处理器,以及高性能、高速以太网处理器全部集成到同一个SoC芯片里的供应商。

蒋亚坚

德州仪器多核DSP中国市场开发经理蒋亚坚

记者了解到,6款新品针对专用服务器、工业应用、能效网络三大应用领域两两一组,都建立在 KeyStone 多核架构基础之上。这些最新 SoC 采用 KeyStone 低时延高带宽多核共享存储器控制器 (MSMC),与其它基于 RISC 的 SoC 相比,存储器吞吐量提升50%。这些处理元件结合在一起,再加上安全处理、网络与交换技术的集成,可降低系统成本与功耗,帮助开发人员实现更低成本绿色环保应用的开发与工作负载,这些应用包括高性能计算、视频交付以及媒体影像处理等。有了 TI 最新多核 SoC 的完美集成,媒体影像处理应用开发人员还可创建高密度媒体解决方案。

KeyStone 多核 SoC

特性

应用范围

66AK2E02

66AK2E05

 Cortex-A15 处理器

 C66x DSP

 Cortex-A15 处理器

 C66x DSP

企业视频、IP 摄像机 (IPNC)、交通系统 (ITS)、视频分析、工业影像、语音网关以及便携式医疗设备

66AK2H06

66AK2H12

 Cortex-A15 处理器

 C66x DSP

 Cortex-A15 处理器

 C66x DSP

高性能计算、媒体处理、视频会议、离线影像处理分析、录像机 (DVR/NVR)、游戏、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医疗影像

AM5K2E02

AM5K2E04

 Cortex-A15 处理器

 Cortex-A15 处理器

云基础架构、路由器、交换机、网络控制面板、无线传输、无线电网络控制、工业传感器控制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云计算基础设施规模不断加大,随之而来的功耗问题亦趋明显,客户对于功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蒋亚坚向记者表示,绿色能效网络是TI关注的新领域,我们看到这样的市场需求,基于TI积累的KeyStone II结构,也看到了这个结构的长处,认为在这个领域利用TI KeyStone II多核处理器结构,把高性能的ARM-A15集成到一起,我们相信在能效网络应用里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性能以及更低的功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软件开发方面,TI给用户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比如CCS的集成环境,C/C++的编程环境,支持Open MP多核编程,Open CL,Linux,DSP/BIOS等实时系统,物美价廉的开发套件,以及基于ARM的生态系统,TI的设计网络以及设计社区等等,都是给大家提供多样化途径,能够帮助用户很快地熟悉和上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推出 Veloce™ CS 硬件辅助验证和确认系统。该系统融合了硬件仿真、企业原型验证和软件原型验证,并依托于两个先进的集成电路 (IC) ——用于硬件仿真的西门子专用 Crystal 加速器芯片,以...

关键字: SoC 加速器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业内消息,上周谷歌公司解雇了28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在谷歌纽约和加州森尼维尔的办公室静坐10小时,抗议谷歌与以色列签订的价值12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2024 年 4 月 9 日,德国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AMD(超威,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今日宣布扩展 AMD Versal™ 自适应片上系统( SoC )产品组合,推出全新第二代 Versal AI Edge...

关键字: AI SoC ADAS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计算模式,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数据处理和应用方式。云计算通过整合大量分布式计算资源,为用户提供高效、灵活、安全的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在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云...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处理 智能化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与领先的车规芯片企业芯驰科技面向智能座舱联合开发出参考设计“REF66004”。该参考设计主要覆盖芯驰科技的智能座舱SoC*1“X9M”和“X9E”产品,其中配备了罗姆的PM...

关键字: 智能座舱 SoC LED驱动器
关闭
关闭